close

剛接下關懷弱勢兒童教育工作的前幾天

大多的孩子們都把我當成隱形人

他們因為不認識我

再加上他們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都有不同的拗脾氣

有時會故意頂撞我

有時也會故意不回答我問的問題

尤其是非我帶的班

"綿羊寶寶"和"向日葵寶寶"

但是這群孩子

真的非常單純善良而且直率

有一次午休

一個綿羊寶寶他是衝動型的過動兒

這一天他忘了帶棉被

而且又睡在冷氣口下方

我擔心他會著涼了

就拿了我自己的棉被過去他身邊

幫他蓋上棉被和他一起睡

當他一覺醒來發現身上的棉被

先是驚訝的看著我

之後故意推開棉被

假裝沒事的離開

之後的幾天

他也會很自然的裝睡

等我幫他蓋棉被

直到他"記得"帶棉被來為止......

後來我發現以前

一直都會故意搗蛋的他

不會再跟我搗蛋了.....

他也是個單親的孩子

從小沒有媽媽

所以當我幫他蓋棉被陪他午睡時

他的心靈也得到了補償

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做了很自然的正常反應動作

對他而言卻是他人生中

最最渴望得到的關愛

而這樣的孩子他們的感受

既敏銳又直接

當他們感受到你給的善意

他也從不會吝惜給予你善意的回應

還有一個向日葵寶寶

她說了一句讓我深深刻印於心的話

那天是游泳課結束時

原本坐著校車要從游泳池回教室的....

結果車子才起步就拋錨了......

我們只好一群人將近30多個孩子

浩浩蕩蕩的走路回彩虹教室.....

走了將近半小時的路.....

天氣又熱.....

孩子們才在游泳池消耗了許多體力~

還要再繼續健行那麼遠的路程~

他們大多都能忍受~

讓我很佩服這群孩子們~

將來他們絕對可以是很棒的社會菁英了!!

就在一邊趕路時......

我與身旁的向日葵寶寶聊了幾句...

她問我:為什麼老師有黑眼圈?

我隨口說"因為老師身上有病"

她又問"什麼病啊?"

我回答她

"老師跟妳說我有癌症活不久了,妳信不信?"

她竟然說:"信"

我又問"為什麼?"

她的回答是       {{因為我相信老師呀}}

就是這句話在我的心裡迴蕩許久許久.......

孩子們是那麼無條件的完全沒有懷疑的信任著老師

身為老師的我們

真的不能有絲毫的偏差或不良

我馬上告訴她

"沒有啦!!跟妳開玩笑的!!現在還在追蹤檢查中

還沒有惡化都不算是癌症啦!!老師現在還好啦!!"

我伸手摸摸她的頭

感謝妳如此的信任老師~

感恩這群純潔的天使們.....

因為有你們讓我感受到這紛亂的世界中

還有潔白純真的信任和愛的存在

我在你們的身上學會了愛與被愛的幸福

也學會了知福惜福的快樂

我深愛著彩虹會館裡的每一個天使

我與天使們的感情.....在不知不覺中建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與天使們的感情
    全站熱搜

    愛加倍關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